【图】手工折纸玫瑰花 情感与纪念的象征手段

2017/9/4 13:37:11 作者:YUd2-zen… 来源:yxlady
折纸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的艺术活动,折纸作为一项玩具,有益身心、开发智力和思维的活动。它是一个和平与纪念的象征手段,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消遣方式。

手工折纸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小到孩子的玩具,大到工艺品,都可以发现它们的身影,手工折纸的类型和手法千差万别,虽然手工折纸只是一种艺术活动,但是其中蕴含的智慧是在是值得大家学习。只是几张普通的纸张,在手艺艺者的手工,只需通过简单的折法和变化就可以呈现出许多有趣的形状和工艺品,这种手工活实在不得不让人惊叹万分。

手工折纸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不仅是因为它多变的形式,更重要的是它所需要的材料非常方便,而且对于每个年龄层都非常的适合。对于儿童,可以从小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对于青少年,可以开发大脑和发散思维;对于中老年人,不仅可以打发时间,更能预防老年人记忆力下降,如此一举多得的活动,当然应该在全社会进行普及。

手工折纸玫瑰花是一种相对比较高难度的折纸,这非常考验折纸者的心灵手巧和耐心,所花费的时间也是不短的。要想成功折出好看的玫瑰花就要付出一定的心血啦。当然,玫瑰花确实是手工折纸的代表性作品之一了,不仅小巧精致,更能充分表达折纸者的心意。

手工折纸不仅可以锻炼自身,更是一种传情达意的好方法,在折纸的过程中,我们不是为了展现自己有多高超的手艺,而是希望通过折纸这一形式表达自身的所思所想。通过手工折纸玫瑰花所要表达的就是一种爱意,当然也可以是友情和亲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