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盒 三种折叠手法让你学习

2017/10/13 11:02:40 作者:M21-huqi 来源:yxlady
小的时候我们就学着制作手工艺品,其中也不乏一些充满创意的作品。例如小房子,小动物,花花草草,如果要说实用的,那莫过于手工纸盒了,不仅制作简单而且还可以装东西。

如何制作一个精美的手工纸盒呢,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其实其中的秘诀就在于折叠方式。如果掌握了合适的折叠方式,其实想要折叠一个纸盒是非常简单。首先你需要一张大白纸,其次就是一本折叠教程,然后按部就班的慢慢折叠。

折叠方式固然重要,但是折叠技巧也是成功完成一个纸盒重要的因素。如果你掌握了一些巧妙的纸盒折叠技巧,那么想必会很轻易的快速折叠出一个纸盒。在这里大致介绍三种折叠手法。第一种就是双向折叠,就像图中一样,反向折叠,构成对角线。

双向折叠就需要你多次运用折痕来取中线,适合每一条对角线近乎平行,然后经过两次翻折后达成折叠的形状,接着把底角翻折后就得到了一个双向纸盒,这样的纸盒有四个小角,就像四个小边,非常好看。

第二种就是这种简单的对面对称折叠,只需要按照纸盒的立体图将纸盒折叠,然后利用胶带和胶棒来固定。这是很简单的一种办法,只需要胶带辅助。第三种就是图片中利用折痕折叠的手法,类似于打包包裹,这种盒子紧致结实,即便是纸盒,但也不容易坏。

三种折叠方法简单实用,如果你学会这几种办法,可以轻松折叠出一个好看实用的纸盒。这三种手法只需要通过一定的练习完全可以快速掌握。当你折叠好后,还可以根据心情用彩笔去涂抹颜色,完成属于你独特的纸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