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棒棒糖教程 详细图解一看就会

2017/10/20 9:56:38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折纸是一件简单又愉悦心情的小小手工艺,可以大大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五彩缤纷的棒棒糖可爱又好看,简单的操作手法也是一学就会呢。快点一起来学习吧。

小朋友看到美丽的折纸总是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地想去学习。学会了这项愉悦心情又有极高观赏价值的小小手工艺,心情都会美丽不少呢。小朋友喜欢吃甜甜的棒棒糖了,今天我们就教大家一个手工折纸棒棒糖的小技能,简单操作一学就会哦。

首先,准备15张长方形的彩纸和1张正方形彩纸,接下来就是手工操作的过程了。然后拿出一张长方形彩纸,先把两个上面的角折下来,要对准下面的那条线。然后再顺着中间的缝线,把两边的角折过来,变成小小的一个。

接下来,翻到背面,刚才折下来的两个角就会延伸出来,显得很长,把两个角折上去就好了。这时候纸条就变成了一个三角形,把它的顶点对准下面的线折下来即可。纸张已经越来越小了,关键的后面一步,把纸张从左往右或者是从右往左对齐折。这就完成了一个棒棒糖的叶子啦。

然后把剩下的14张长方形小彩纸照着这样的方法折一下,全部变成小小的一个,还有角的呢。把角对着前面折纸的缝隙一个个插进去,棒棒糖部分就完成了。然后就是简单的棒棒糖棍子了。把正方形折纸折成一根圆圆的小木棍,或者用牙签可以方便一点。对着缝隙插进去,可爱的棒棒糖就完成了。

五颜六色的棒棒糖真可爱,在制作的过程中,小朋友不仅学会了动手的能力,也体验到了制作的乐趣。还可以在上面画一些可爱的花纹哦,更加美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