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制作陶艺教程 可以让你轻松学会

2017/10/21 7:30:38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陶艺历经了时间的冲刷,经过时代的变化,依旧存留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它的存在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单单是对一种文化的代表,更是代表的一种文化精神。

很多人都知道陶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但是有很少人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也有很少的人知道陶艺的发展。陶艺的发展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进程,如今的陶艺是传统古老文化的沉淀与现代艺术的融合,是传统与创新的有利碰撞。

陶艺发展至今,样式多变,花纹众多,在世界上也具有不小的影响力。近年来陶吧的兴起,让它重回人们的眼中,让人们开始去关注传统文化。现在很多中小学教程上,也加上了陶艺教程,开始让孩子们去熟悉优秀的传统文化。

现在很多人喜欢自己去做陶艺,制作的同时还能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还能在快节奏生活的现在,让自己能在制作陶艺的过程中,放下那些工作学习上的压力。陶艺的制作首先需要准备好陶土,还有转台,在自己家中的阳台就可以做。

先将陶土放在转盘的中间,在转动旋转台的同时,用自己的手掌侧面拍打,作出适当厚度的泥片。可以在泥片的下面垫上纸片或者撒上干土粉,可以防止泥土粘在转台上。然后再做外围,搓好一条泥土盘在泥片的周围后,转动转台的同时,挤压内侧,让它顺势而起。

接下来就需要在转盘的不断转动下,慢慢地用手指控制它的形状。这个时候需要让它的变硬,让它里面的水分变少,就需要边让转台转动,不断地用手指控制它的形状。制作陶艺也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如果失败了也不需要气馁,多加练习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