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兔子做法 初学者也能轻松学会

2017/10/24 8:10:39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羊毛毡手工作品形式多样,造型随自己发挥。近年来,受到了很多手工这爱好者的喜爱。很多没做过的人,都觉得做起来特别难,其实只要清楚了制作方法,制作起来并不难。

做羊毛毡的过程中,不仅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放松的过程,可以从做手工中沉淀一下自己一天的心情。做手工还能减轻手机焦虑症,在做手工中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乐趣,转移了注意力,既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还能拒绝做低头族。

如果刚开始学习做羊毛毡,就可以从简单的动物做起,既可爱又比较好做。如果刚开始就做比较难的,不仅会打击自己对羊毛毡的兴趣,还会对其产生反感情绪。兔子外形可爱,大部分人都比较喜欢,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是初学者的比较好的选择。

首先,就是材料的准备了。准备好几种自己喜欢的颜色的羊毛毡,还有不同粗细的戳针。抽出一团羊毛毡当做兔子的头,卷成一团后用戳针先做紧实一些,然后再去做成一个头型。用比较钝的戳针,戳出兔子得眼窝,然后戳出兔子的眼睛。

接着就是戳出兔子的鼻子部分,如果担心戳出来的不好看,可以先用笔画出来。兔子的耳朵部分,戳出形状以后,可以用粉色的羊毛毡用渐变的方式,做出兔子的耳朵里面,这样做出来的也更形象一些。做好后,需要把耳朵跟头部连接起来,可以戳的紧实一些。

接下来就是兔子的下半身部分了,按照上面的方法,以此做出兔子的身体、手部等部位,然后再按照顺序连接起来。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兔子的眼睛跟耳朵都需要做得对称一点,这样做出来的兔子更有美感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