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花制作很难吗 三招让你轻松学会这门手工

2017/10/24 10:24:38 作者:M21-huqi 来源:yxlady
花朵是生命力和美好的象征, 一朵朵娇艳欲滴的花朵总是使得人的心情大好,但是花无常开日,再美丽的花朵也有枯萎凋谢的一天。但是用彩纸折叠出的花朵却可以长时间保存。

纸花的独特性在于它可以长时间的保存性,纸花顾名思义就是用彩色的纸张折叠出花朵的样子,纸花简单实用,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尤其是年轻男女。如果你掌握了折叠纸花这个技能,送礼物的时候选择送折叠好的纸花,这对于对象来说,简直是满满的惊喜。

折叠纸花首先你需要折叠的工具,现如今折叠工具一般很普遍,无非是刀子和剪刀胶带等东西,有一点特别的就是折叠纸花的纸张要求比较高,如果是比较软的纸张,它不成形,不容易折叠,如果是太硬的纸张,又容易出折痕,在折叠后也没有花朵的那种娇艳感。

折叠纸张一般选择有颜色的正方形卡纸,柔软度适中。因为很多人因为折叠的难度太多,放弃了折叠,看到那密密麻麻的折折痕,有不少人觉得太难了,其实,折叠纸花并不难,就拿玫瑰来说,孰能生巧,只要掌握了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

折叠纸花不仅是儿童们开发智力,提高动手能力的一种娱乐方式,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门手工工艺也成为了一门课程,很多人选择在闲暇的时候去折叠纸张修养身心,的确,折叠纸花的过程很培养人的耐性和细心,只有沉稳认真的人才可以折叠出好看的纸花。

纸花的应用随着时代的发展也体现在越来越多方面,不仅仅是简单的儿童娱乐的一个形式,好看的纸花工艺也是一种艺术品,被应用在装饰方面,并且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乐于选用纸花作为装饰点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