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模具制作介绍 教你轻松制出成品

2017/11/25 9:20:37 作者:YUl-shix… 来源:yxlady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自己在家里制作手工皂。我们都知道,制造出形态各异的手工皂首先需要各式各样的模具。下面的这一篇文章就会介绍手工皂模具的制作。

一般来说,我们想要制作手工皂的话必须要有一些适合的模具。当然,我们可以在市场上挑选并购买一些符合自己喜好的模具。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可能会选择自己制作一些手工皂的模具。这样就可以根据自己想要的形状制作出形态各异的模具供自己使用。而且,制作手工皂模具现在也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下面,我就来具体介绍如何制作模具。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大约500克的硅胶。这可以算得上是制作模具非常重要的原料了。我们可以把这些分量的硅胶放在一个塑胶材质的碗里。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其中放入适量的固化剂,然后进行充分的搅拌,使两者接触均匀。之后我们就可以把它暂时放在一边。下面我们要用购买来的脱模剂把原始的模具进行适当处理,让它变得更加润滑。

这样润滑好的模具就可以把在旁边静置一会。之后我们要把它的四周都用上一些木条围起来。当然,我们不能忘掉的是这些木条也同样需要用上脱模剂进行处理。同时,这其中还需要留下一些空隙。具体的距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现在我们之前调配好的胶就可以派上用场了。我们要将它染着一个固定的位置慢慢的向里面浇灌。之后我们还需要倒进去一些用水兑过的石膏粉,一直到全部装满为止。下面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差不多20分钟以后,我们喜欢的模具就做好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