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怎么做 看了这些轻松学会

2017/11/7 7:08:37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手工皂是通过手工将天然油脂和碱液混合一起而制成的,原料简单天然,不添加其他化学物品,既能洗手洁面,又可以沐浴时使用,其做法也非常简单,为无数妹子们青睐。

自己制作的手工皂,不仅天然健康,还能自己设计造型,加入自己喜欢的味道,使用自己做出的手工皂,整个人心情都变好了。那这么好用又天然的手工皂要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制作前我们要准备的材料和工具有:玻璃量杯,电子称,橡胶手套,眼镜,模具,不锈钢锅,饱和食盐水,氢氧化钠,纯橄榄油或食油,搅拌棒,食品温度计。

第一步:戴上橡胶手套,使用电子称量取50g氢氧化钠和180cc的水,放入量杯中用搅拌棒搅拌,直至混合液体逐渐变得澄清。

第二步:用量杯取500cc的纯橄榄油并加热到40°,同时上一步完成的碱水要降温到40°,这里要用温度计时时查看温度。

第三步:将降温好的碱水缓缓注入加热好的橄榄油中,并同时快速搅动,这里一定要戴上手套和眼镜,放置溅到皮肤被烧伤。搅拌40分钟使其充分混合在一起,保证皂化反应的成功,之后时不时搅拌直至不再出现水油分离的现象。

第四步:把粘稠的液体倒入模具中,放置一天即可成型,但是还不能马上使用,因为形状并未完全凝固,而且没有反应完的手工皂会灼伤皮肤。

经过一个月长久的等待,你就可以使用自己做的手工皂了!如果有条件的,还可以添加色素,花瓣或精油,它们能让你的手工皂更加美观芬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