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招教会你简易风筝制作 重温童年乐趣

2017/11/25 7:46:37 作者:M21-chen… 来源:yxlady
风筝是中国从古代就诞生的一种玩具,在古代,风筝还叫纸鸢。古人有云:“不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句诗就可以看出,风筝在我国古代就已经非常流行了。

比起买来的风筝,自己制作的风筝更能带来乐趣,这其中不只放飞风筝的乐趣,其中还包含着制作风筝的乐趣。我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尝试过做一个风筝,那么,下面我就来讲几种简易风筝的制作方法吧。首先,需要准备的工具有:竹篾,塑料布(作为风筝面材料),绳子,木尺,剪刀,胶带,粉笔,锯子木胶。

好了,开始制作风筝了。首先呢,用锯子在每根竹篾的端口处锯一个缺口,锯的时候注意别伤到手,然后找到一根竹篾的中心,并且标上记号,并把这个记号放在和另一根竹篾的交点处,并用木胶把两根竹篾沾在一起,然后用绳子捆起来。接着用绳子围着竹篾的几个缺口围成一个风筝的形状。

然后把绳子系起来,并把每个缺口处的绳子再牢固一下,这样一个风筝的框架就出来啦。

接着,把风筝框架放在塑料布上(注意要让竹篾紧贴塑料布),用粉笔在塑料布上画出一个风筝的形状。然后拿开框架,用剪刀沿着粉笔的痕迹剪下一块塑料布。将塑料布的边缘用木胶沾在绳子上(注意加固)。然后用一根绳子系在横向竹篾的一端的缺口处,并将竹篾弄出一点弧度,紧接着将绳子的另一端系在横向竹篾的另一端。

接下来,在两根竹篾的交点处打出一个洞,加上马鞍套,并且把马勒套的另一端拴在风筝底部的竹篾缺口处。然后用长绳穿过打的洞,并系在马鞍套上。调整马鞍套直到风筝平衡为止。这样我们就完成一个简易风筝的制作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