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国产旗舰的标杆代表 浅谈努比亚z17系统

2017/8/30 20:57:14 作者:J-wuhaid… 来源:yxlady
努比亚的旗舰手机一直受到大家关注除了漂亮的外观设计,还有强大的拍照性能,这也是努比亚的招牌卖点。那么努比亚的系统好不好用呢?我们又该如何看待国产机系统的进步呢?

努比亚一直是个很强大的手机品牌,也是中兴旗下的高端子品牌,一直都承载着高端智能手机的梦想和使命,那么努比亚的旗舰肯定会被大家拿出来好好的说到一番,其中努比亚的系统是大家比较有分歧的地方。说到国产的安卓定制系统,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小米的MIUI和魅族的Flyme,这两家的系统一直国产深度定制系统的标杆存在。

努比亚在系统上的努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从一开始的不好用,再到现在的好用易用。其中作为无边框的Z17在屏幕边缘上的操作是比较人性化的,已经升级到了3.0的版本,在边缘的触控上有很多的玩法,例如在边缘上滑就可以切换应用,两边同时滑动也可以调节屏幕亮度,在边缘处双击就可以回到上一个应用,这些都是其他品牌手机做不到的。

努比亚系统被人诟病的地方就在于整体系统的操作没有很好的逻辑性,系统看起来也很冗杂臃肿,图标UI看起来也不如苹果的IOS和魅族的Flyme那样好看协调。还有问题就是系统容易杀后台,这样做的原因或许是为了保证手机的续航时间,但是从实际的情况来看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但是这样做的问题就在于用户要重新等待应用加载的时间。

努比亚的系统经过这几年的进化更新,整体的使用效率相比于几年前有了质的飞跃,不过系统优化的道路对于努比亚来说依然是任重而道远的,希望努比亚能够坚守用户至上的原则,做好用户喜欢的产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