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阵痛经验分享 孕妈生前必看

2017/8/10 21:42:13 作者:YUl2-lir… 来源:yxlady
产前阵痛是孕妈们生宝宝之前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强烈的阵痛感往往令孕妈们苦不堪言。如何缓解疼痛,减轻孕妈的产前压力是许多孕妈分娩前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都说生孩子是母亲从鬼门关走一遭,生过孩子的妈咪除了孕前反映,孕后调理,印象深刻的恐怕就数产前的阵痛了。那到底什么是产前阵痛呢?较为通俗的解释是胎儿在分娩前,孕妈们的子宫收缩产生阵痛,也就是说子宫收缩的频率越高,疼痛越强。

在这个过程中,孕妈会产生全身疼痛、拉伸的疼痛、压迫的疼痛三种痛感,可以说是遭受了极大的痛苦。那如何尽可能的去缓解这些疼痛,减轻孕妈的产前压力呢?让我们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小贴士。

产前阵痛经验一:放松

生宝宝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疼痛虽说无法避免,但缓解情绪,放松心情无疑会减轻一定的痛楚。很多孕妈在分娩的过程,由于过度紧张,肌肉收缩增加了全身的压力,疼痛感很容易上升。当逐渐放松下来,调节呼吸,转移注意力,痛感不知不觉就下降了。

产前阵痛经验二:适当的按摩

生孩子可不是孕妈单枪匹马的斗争,准爸爸也要时刻准备好与妻子并肩作战。当孕妈阵痛感来袭时,准爸爸们可以选择为妻子进行适量的按摩,如肩膀,腰部,足部。当妻子感受到你温柔的手法,体会着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之时,渐渐地便忽略掉了很大一部分痛感。

产前阵痛经验三:改变姿势

寻找舒服的姿势也是减轻产前阵痛的方法之一,孕妈们可以采取靠卧的姿势,微微坐起上身转移力的支撑点,来减轻身体的压力。同样也可以选择两腿跨坐在椅子上,这样产道便于张开,减轻腰部的重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