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前阵痛什么时候开始 两点建议助产妇顺利分娩

2017/8/12 23:42:11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孕妇在即将生产时,子宫为了让胎儿顺利娩出,内部的肌肉会加剧收缩使宝宝推进盆骨,进入产道。因此为了缓解产前阵痛,一定要注意分娩时的呼吸节奏和注意力转移。

所谓产前阵痛指的就是已经怀胎十个月的产妇在即将分娩时刻,子宫会出现一阵又一阵的收缩,大约每三分钟一次,每次会随着胎儿的移位而逐渐缩短。之所以会发生这种疼痛感只要是由于子宫肌肉正在把已经发育成熟的宝宝推向骨盆,助其顺利滑向阴道娩出。

胎儿越接近子宫口,感受到产前阵痛也会更加剧烈。因此当孕妇在感觉自己身体疼痛越来越有规律,持续时间也愈来愈长时,一定要马上到医院进行就医。

那么该如何应对分娩过程中的难忍的十级疼痛?强烈的剧痛很容易让妈妈的精神和意志处于疲惫状态,身上的力量一下子就被消耗掉。因此,为了让婴儿顺利出生,保证母子平安。接下来,小编为各位准妈妈分享几个缓解疼痛的方法。

建议一:呼吸法。将注意力从子宫转移到呼吸节奏上来。产妇专注于吸气呼气,可以有效转移剧痛,保存体力。建议用鼻子缓缓吸气,再用嘴巴以吹蜡烛的形式进行呼气。跟随者医护人员的语气,慢慢调整全身肌肉。

建议二:抓住实物借力。研究表明,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借助手部的抓握,来分散转移专注力。因此建议陪护的爸爸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握住孕妇的手,来给她依靠和力量。并且在一旁给她加油打气,让孕妇保持清醒的状态,避免因为阵痛而晕过去。

建议三:在子宫阵痛时,给她擦汗、安抚是非常不适合的。这样反而会对产妇造成负担。而且一定要维持生存环境的安静卫生,避免强烈的光线和嘈杂的声音。为此建议各位妈妈在预产期一定要实现锻炼自己的身体,以免体力不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