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肚子痒 千万不要用手去抓

2017/8/31 19:27:25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怀胎十月,身体总会伴随着各式各样的小毛病发生,孕期尤其是孕后期肚皮瘙痒,更是常见的现象,了解孕后期瘙痒原因,可以帮助孕妇缓解和预防肚皮瘙痒,减轻瘙痒的烦恼。

怀孕到了后期,肚子不仅被胎儿撑大,出现妊娠纹,同时也会伴随着一阵一阵的瘙痒,让人想疯狂的抓挠,但又害怕对身体和体内的胎儿造成伤害。针对孕后期的瘙痒缓解和治疗,得先从孕后期为何会瘙痒难耐的原因了解。

孕后期肚皮痒,主要有三种原因:

第一种是怀孕后期,肚子开始膨胀,此时,皮肤变薄,没有办法支撑而造成纤维出现损伤或者断裂而造成的。

第二种是孕妇体质较弱,容易患上皮肤症,有皮疹和水泡,若无就是怀孕期间雌激素增加,造成的皮肤瘙痒。

第三种则是胆汁淤积,孕妇怀胎期间受到激素影响,排放胆汁的功能被削弱,胆汁淤积物容易进入血液造成孕晚期浑身瘙痒。

针对这三种原因,孕后期肚皮瘙痒,可以去医院检查下是否患上皮疹和胆汁淤积,根据医嘱对症下药,减轻孕后期肚皮瘙痒。

对于孕后期瘙痒,还有以下几种非药物性的预防和缓解方法也可以减轻肚皮的瘙痒程度。

首先第一步,着装主要以棉质衣物为主,增加舒适度的同时也能减轻衣物对于孕妇皮肤造成的负担,

其次减少使用刺激性的和增加皮肤干燥的化学物质,如肥皂等;另外要保持皮肤滋润,可以往皮肤身上涂抹身体乳或者橄榄油。

减轻孕妇肚皮瘙痒,主要采用的是减法法则,减轻皮肤的负担同时,心理负担也是需要减轻的,痒主要是一种主观现象,若是身体外观上没有变化,孕妇感到瘙痒,不要第一时间去抓挠,如果实在瘙痒难耐,可以用揉替代抓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