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怎么控制体重 这些小方法助你保持好身材

2017/10/9 11:24:38 作者:YUl-wuxi… 来源:yxlady
怀孕的准妈妈在到孕晚期时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因为这个时候孩子已经基本成型了。因此,需要准妈妈注意的事情也是非常之多。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来源:站酷

首先在孕晚期时准妈妈应该时刻注意自己心情的变化,尽量保持心情的舒畅愉悦。因为妈妈生气时不好的情绪是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的,他们是会感受到妈妈的喜怒哀乐。不仅如此,如果孕妇心情压抑,还会造成气虚从而在生产时很容易造成难产的现象。因此,为了宝宝的顺利出生,准妈妈应该注意自己情绪的控制,可以适当听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孕妇在孕晚期还应该控制自己的体重,不宜吃一些比较大补的食物,因为这个时候已经过了需要补得时候,如果过量的进食营养的食物只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笨重。不仅如此,过量的营养就会成为脂肪,而且还不利于准妈妈顺利的生产。那么这个时期准妈妈可以适量吃一些水蔬菜,这样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而且还不会增长体重。

来源:站酷作者:Pressmaster

准妈妈除了需要在饮食上注意,还需要适度的进行一些训练,这样也是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有些准妈咪认为,孕晚期的孕妇就应该每天躺在床上,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这个时期就是需要我们进行适当的锻炼的,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避免体重的增加而且还可以让准妈妈在生产时减少一些痛苦。由此可见,适度的锻炼还是很有用的。

但是孕晚期我们还是应该注意一些事项,例如我们在锻炼时应该做一些幅度比较小的动作,剧烈运动是千万不可尝试的,这样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伤害。除此之外,准妈妈在进行锻炼时应该有人在场进行陪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