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特色之溺爱 这不是长久之计

2017/9/4 15:57:13 作者:U7-xuanc… 来源:yxlady
隔代教育有很多特色,其中一直被人诟病的就是它的溺爱特色了。这个特色是有害而无利的,所以我们应该知道它出现的原因和正确的解决方式有哪些,以防孩子走上不归路。

小编的高中数学老师曾经跟我们吐槽过她婆婆,对她女儿的家庭教育非常不重视。因为婆婆总是纵容宝宝去做一些没有素质教养的事情。而当老师去反对,婆婆还理直气壮的认为宠爱孙女是理所应当的,孩子还小就应该满足他们的所有要求让他们快乐成长。然后老师的女儿,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一个任性的小朋友,一个会打家人,向妈妈吐口水的不可爱宝宝。

听完了这件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觉得这是隔代教育的一大特色,隔代教育中的宠溺几乎遍布所有家庭。但是这个问题可以说是非常糟糕和悲哀的。其实,爷爷奶奶一辈的人,宠爱孙子辈本身并没有错,这不仅仅是因为你们是一家人,你们的缘分匪浅,你们应该珍惜。但是这并不能作为你们一味的惯着孩子的理由。要知道,这样只会迟早害了孩子。

老人家看到孩子总是忍不住亲近去逗乐他们,他们可以与小朋友相处得非常和谐融洽,可以让家庭氛围变得和睦和轻松,他们对小孩的宠爱、关心和慈祥,这是一件好事,只要这不会让他们变成溺爱,谁说不是好的呢?如果,老人家可以借助这好的方面,加强对小孩从小的素质教育的重视,这会是隔代教育的更大特色和优点。

如果你们没有从长远考虑,而只注重当下孩子能快乐,就选择一味忍让和纵容,那小孩就有可能是日后社会上被人们唾弃的无素质、事业、社会价值的烂民游民了。所以隔代教育溺爱特色,一定要及时扼杀不给他们萌芽的机会。这需要老人家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和正确对待,和家人的监督或者老人家参加相关课题的培训与学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