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隔代教育对孩子的影响 两方面带你深入了解

2017/9/4 15:57:16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现在有很多家庭对小孩都是隔代教育,或许有很多人还没有听过这个词汇,但是隔代教育这个现象已经在我国普遍存在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隔代教育对孩子影响吧!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是不想生孩子,因为工作很忙抽不出时间来照顾孩子。但是因为祖辈家长想要抱孙子孙女,就会经常催着年轻人生孩子,有很多的年轻人迫不得已地生了孩子。自己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只能让自己的祖辈家长带了,其实这是很多的老人想要做的事情,因为他们渴望自己能够照顾自己的孙辈的孩子,上了年纪的人基本都是这样的!

作为孩子的父母或者祖辈家长,他们没有意识到隔代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比如在思想上,祖辈家长的思想可能还停留在封建思想上,带孩子的时候会灌输一种他们那个年代的时候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给他们。那时候的三观和现在这个时代的三观是非常的不一样的。等孩子们长大了以后,可能还会用过去的想法去面对事情,这样会很不利于孩子正确的三观。

孩子和自己的父母的关系可能会因为隔代教育有所生疏。因为孩子长时间和祖辈家长生活在一起,而跟自己的父母却很少接触,时间一久,孩子可能会以祖辈家长为主要的依靠,而忽视自己的父母。你孩子长大以后,他们是需要多和自己的父母沟通的,可能会因为隔代教育让孩子与自己的父母之间存在着代沟。

所以建议一些年轻的父母,如果自己的工作实在忙得没有时间亲自照顾自己的孩子,那么也要抽出多一点的时间陪孩子成长,趁着现在尽量一起参与孩子的童年,否则以后会后悔莫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