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晚期感冒该怎么办 光喝水能熬过吗

2017/9/18 19:42:13 作者:M214-xum… 来源:yxlady
作为孕妈妈,为了宝宝,每一步都要非常的小心谨慎。怀孕的时候禁忌很多,特别是不能吃药。但是如果意外的感冒了该怎么办呢,这是让很多人头疼的事情。

怀孕的妇女都是每一个家庭的“关键保护对象”,每一个举动都应该要受到保护的,因为她们怀胎十月非常的不容易。特别是在孕晚期的时候,如果护理的不够好,休息不够的话,就很容易出现一些不良的症状,如感冒等。在孕晚期如果感冒的话是一个可大可小的事情,如果没有及时去治疗感冒,就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孕妇感冒?

一般来说,感冒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首先,大多数刚怀上孩子的母亲,她们在怀孕期间发生妊娠的反应,吃不下饭都是很正常的现象,这将会导致妈妈变得越来越虚弱,免疫力也大大的降低了。其次,婴儿需要呼吸,婴儿是通过母体进行呼吸的,这就增加孕妇的工作量,呼吸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导致感冒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当在孕晚期感冒的时候,不建议孕妇立即就吃药。相反,她们可以通过其他的饮食疗法来帮助自己恢复体力和提高免疫力。那么,什么样的食物是可以适合在这个敏感的时期来吃的呢?

丰富的营养鸡汤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疗法,它富含多种营养和维生素,此外还有消炎的功效,滋养胃,帮助母亲迅速的摆脱感冒;白萝卜也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可以与生姜混合服用,效果也是非常的明显;生姜和葱蒜都是驱除感冒的“工具”,可以在煮汤的时候放入适量的大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