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催乳按摩技巧指南 无痛开奶做快乐妈咪

2017/9/23 18:05:37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产妇在生产之后的72小时之内需要及时开奶,这样才能有助于产妇实现顺利哺乳。为了方便开奶,尽量不要在家自行处理,还是选择专业的催乳师上门按摩才比较靠谱。

产后三天左右,产妇会出现涨奶的症状,表现为剧烈疼痛、手触有硬结,奶汁不能顺利排除等一些列问题,这些问题会影响产妇的哺乳信心,严重者还会发展成乳腺炎。这些症状的出现是因为乳腺堵塞导致的乳汁淤积。

想要顺利下奶就需要将乳腺全部疏通开来,通过中医按摩的手法,可以将原本堵塞、粘连、扭曲的乳腺管打开,这个手法就叫做催乳按摩。

在中医上,按摩催奶的原理是通过按摩来使乳腺管的毛细血管扩张起来,增加血流的循环速度,改善血液的循环,从而起到活血,打通筋络的作用。会利用到多种基本按摩手法,比如点、按、推拿、揉捏等等。

它与以往传统的使蛮劲揉捏或者用梳子腋窝根部梳理乳房的这种粗暴按摩相比,有很大的好处。因手指与皮肤直接接触,可以较为准确的找到打通血液循环的关键穴位,还可以通过手掌或者手指感受到乳腺管堵塞的位置及程度,从而调整相应的力道。这样的催乳按摩可以很好的减轻产妇的痛楚,帮助她们建立母乳喂养的决心。

另外催乳按摩由于力道较为均匀,可以避免用力过猛给娇嫩的乳房造成外力上的伤害。这样妈妈们在停止母乳喂养后,乳房有很大的几率回到产前状态。

医学建议,产后72小时之内,产妇需要找到专业的催奶师上门服务,这样可以尽可能的实现无痛开奶。因为想要实现母乳喂养,产后三天是开奶的黄金时间,否则容易导致产妇回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