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2款营养菜谱助你做好准妈妈

2017/9/23 22:10:36 作者:O2-cheny… 来源:yxlady
孕育一个新生命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情,尤其是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2款营养的菜谱,助你增强免疫力。

孕期内的准妈妈们虽说是要非常注意营养的均衡,但是也是有一些食物是要禁忌的。孕妇在孕期内是不能吃菠菜、山楂、猪肝、人参、油条、桂圆以及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等等食物的。那么孕妇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这2款健康美味的食谱吧!

孕妇食谱一:杭椒炒牛肉

制作材料:牛肉500克、杭椒3根、生姜适量、蒜蓉适量、香葱适量、生粉适量、胡椒适量。

制作步骤:首先把牛肉按纹路切成条,青椒切段,生姜切丝,蒜蓉切末,香葱切碎备用。然后用蚝油、盐、白醋、胡椒、姜丝、生粉和料酒腌制牛肉半个小时左右。接着热锅倒油,先放入蒜末和姜丝爆香,再倒入牛肉翻炒。待牛肉炒至变色后,倒入杭椒,加少量酱油调味。继续翻炒10分钟左右,撒上香葱,便可出锅。

孕妇食谱二:土豆炒青椒

制作材料:土豆3个、青椒2根、蒜蓉适量、辣椒适量。

制作步骤:首先把土豆削皮后切成片,再放到清水里浸泡,去掉表面的淀粉,青椒去掉籽后切块,蒜蓉切末,辣椒切段备用。然后热锅倒油,先放辣椒和蒜末爆香一下,再倒入土豆片翻炒,加蚝油、酱油、盐和鸡精调味。待土豆片炒至变软后,倒入青椒翻炒至断生,即可装盘享用美食了。

小贴士:土豆一定要用清水浸泡,去掉淀粉后,翻炒的时候才不会沾锅,以致炒焦或炒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