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护理知识大全 爸爸妈妈们千万别错过

2017/11/8 7:28:37 作者:M214-wan… 来源:yxlady
怀胎十月,宝宝总算降临,面对这个肉肉的小生命,很多新生父母都手足无措,饮食、保暖、睡觉等方面,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为了宝宝的健康,下面这些小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初为人父母的你们,是否在为宝宝的护理而忧虑呢,这么一个小小的生命,如何让他健康成长呢,不用担心,下面这些婴儿护理知识来教你。

首先,婴儿刚出生,我们要考虑的就是吃的问题,如何进行哺乳呢?在婴儿出生之后二十分钟左右哺乳比较好,而且尽量用母乳喂养;另外,母亲每次喂奶前需要将乳头清洗干净,以免引起宝宝患病,还有要交换使用不同的乳房来哺乳,不要总是使用一侧的乳房;对于多余的乳汁要及时挤掉,不要让他滞留在母亲乳房内。

婴儿的衣服要选择比较柔软的,透气性良好的,一般棉织品比较好,印染的衣物尽量避免,婴儿肌肤比较敏感脆弱,印染衣服含有的化学物质可能对其造成伤害或者导致过敏。

婴儿的尿布应该选择吸水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好的材质,而且需要勤洗勤换,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选择尿布而不是尿不湿,而且不要包的太紧。

婴儿一般比较娇弱,免疫能力也没有完善,很容易患病,所以平时保暖工作需要做好,睡觉时保持室内温度在二十五摄氏度比较合适,夏天和冬天可以适当调整一下;另外,不要频繁地给宝宝更换衣服,那样也容易着凉。

宝宝的睡姿也很重要,仰着睡或是侧卧着比较好,趴着睡容易压迫内部器官。还有,尽量让宝宝自己睡,这样可以减少他们对父母的依赖,也能够降低对母亲睡眠的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