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能喝牛奶吗 有哪些大家都不知道的好处

2017/11/14 9:06:37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产妇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这个时候要孕育宝宝,或者是给孩子喂奶,自己的营养摄入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营养健康。产妇能吃什么和不能吃什么,一定要记住。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很多人都有喝牛奶的习惯,但是某些女性怀孕或者生产之后就会很疑虑,这个时期的女人还能不能喝。因为有人说牛奶喝多了会导致血压升高,身体的脂肪增多,从而引起一系列的产后疾病。但是事实上,这些说法都没有什么科学上的根据,产妇喝牛奶是有很多好处的。

第一,孕妇睡觉之前和一杯牛奶,能增进睡眠。因为牛的奶水里含有一些成分,可以安神。

来源:站酷作者:Joana Lopes

第二,能缓解妈妈们的紧张情绪。一些女性在孕期或者是哺乳期,会变得很焦虑,担心胎儿健康,因此喝一些热的牛奶,便可以舒缓心情,排除郁闷情绪。

第三,可以促进丐物质的吸收。怀了孩子的女性身体较弱,并且胎儿骨骼的发育也需要钙元素,奶里面含有的有益成分刚好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帮助孩子和孕妇保持身体的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但是有些东西孕妇要少吃。第一,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茴香,韭菜,以及酒类饮品等,哺乳期或者是孕期的女性万万碰不得。这些东西不仅会损耗人的气血,还能通过乳汁进入孩子的体内,伤害到宝宝的健康。

第二,腌制的鱼肉等要少吃。因为这些食物里面的盐分含量太高,怀有孩子或者是正在给孩子哺乳的妈妈吃了,边会引发高血压,对肾脏也很不利,会加重肾的负担。

第三,油炸以及脂肪过高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产妇的消化能力不太好,这些东西很伤胃。

妈妈们要记住上面的尝试,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