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多久浇一次水大介绍 让你的植物更加健康成长

2017/3/27 17:37:13 作者:M6-huang… 来源:yxlady
在现在社会,许多家庭都会购买一些绿色植物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仙人掌、多肉植物、红掌还有粉掌等等植物,当然绿萝这样的常青植物也是备受喜爱的。

那么养殖绿萝怎样才能够让它养得更好?而且它的浇水方式是怎样的?大概多久浇一次水呢?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绿萝的养殖方式,让自己家里面的绿萝可以更加健康地长大。其实绿萝每天都需要浇水,但是浇水并不是说直接把水全部倒在花瓶里面,而是用喷水壶喷洒在绿萝的表面,这样可以有利于绿萝更好的吸收水分,让它更加健康的成长。

水养的绿萝不用经常换水,但是在水位下降比较快或者下降的比较多的时候就应该加入适量的清水,但是在加入清水之前,应该先将清水放到阳光下面曝晒一两天,这样可以有利于水温与室温相一致。绿萝比较喜欢的是温暖湿润的环境,在夏天由于气温较高,水分蒸发也比较快,所以浇水的次数也应该增加一些,冬天的话,由于气候比较干燥,水分蒸发比较慢,所以就应该少交一些水,浇水虽然是每天都浇一次,但是也应该视情况而定。

虽然绿萝应该每天都浇水,但是还应该考虑一天当中具体的浇水时间,是在早上、中午或者是下午浇水?如果选择浇水的时间不恰当的话,不仅仅不能让绿萝更好地吸收水分,清除叶片的脏东西,而且还会对它造成伤害。在夏季的话最好是早上和晚上浇水,因为中午气温太高,浇水的话水温和室温会不一致,会造成温度差,春季和秋季的话则应该在上午中午时刻浇水,因为中午时刻的气温较高,有利于保持室温和水温都一致。以上这些就是小编介绍的绿萝浇水方式,希望大家养殖的绿萝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