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多久浇一次水才合适 让花草健康就这么简单

2017/6/3 13:17:13 作者:M25-zhao…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在家里养绿萝,因为绿萝可以净化空气。但是很多人都觉得绿萝浇水的时间不容易掌握,浇水少了叶子发黄浇水多了又容易烂根,这些朋友很想知道绿萝到底应该怎么浇水。

绿萝这种花其实非常好养活,它不容易招虫也不需要太多的肥料,只要保证浇水方法正确就能让绿萝长得枝繁叶茂。但是这个浇水的问题的确需要有方法才行,如果掌握不好浇水的度,绿萝不但很难长得好还容易生病死亡。

给绿萝浇水不能太死板,要根据季节和气候来调整浇水时间。如果一直按照一个规律给它们浇水,肯定没法一年四季都保证它们健康生长。春季通常比较干旱,而且春季是植物生长最旺盛的时候。所以应该每天都给绿萝浇水一到两次,具体要根据花土的干燥情况而定。

夏季有时干旱有时雨多,这个季节的浇水量最难掌握。当雨水丰沛的时候就尽量少给绿萝浇水可以适当的对叶片进行喷水。雨水少的时候天气太热一天可以给绿萝浇水两到三次,以保证绿萝生长所需水分,但是浇水时间一定不要选择中午,中午土质和叶子都被太阳烤的太热浇水对花根十个很大的伤害。

到了秋季浇水的节奏就要变换一下,因为初秋的时候雨水还不少可以不用浇水太勤。慢慢的雨水少了天气也转凉冷的时候绿萝生长的速度也会减慢,这个季节整体都不用给绿萝浇水太多,正常一天到两天之间浇水一次就可以。

冬季浇水的间隔时间要看地区而定,通常南方大部分地区都比较潮湿而且冬季绿萝生长缓慢所以不需要浇水太勤,三天浇水一次就可以。而北方地由于气候寒冷多数家庭都有暖气,这样的话室内气候就会很干燥而且温暖,绿萝不会停止生长还容易缺水所以每天必须浇水才可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