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掌握绿萝多久浇一次水 正确养殖方法培育健康花卉

2017/5/13 9:47:12 作者:M25-zhao… 来源:yxlady
绿萝我们都非常的熟悉,但是很多人都掌握不好绿萝多久浇一次水,总是担心浇水太多绿萝就会出现问题。今天小编就分享下自己养殖绿萝的经验给大家希望帮助到您。

绿萝是办公室和家里常见的植物,说到绿萝多久浇水一次其实这跟季节和气候有很大的关系。绿萝本身就非常的喜欢水,夏季天气比较热差不多一天浇水一次才能供应上绿萝的吸收。但是在冬季空气的湿度大两天到三天浇水一次就可以。

而且浇水的次数还跟水培和土培有很大关系,如果是水培就不涉及浇水的问题,但是水培一定要记得换水,长期不换水就会出现黄叶子的情况。大概三天换水一次,在换水的时候一定要把绿萝的根部清洗干净,这样就不会出现黄叶,千万记得不要使用淘米的水,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

如果是土养绿萝,那就要选择松散的土质,不要使用死板的黄土,不然的话没办法扎根,耽误了绿萝的生长。可能出现枝条发黑的问题,浇水上一定要掌握好度,大概三天浇水一次就够。

绿萝不仅在浇水上要掌握好,在温度上也要控制。虽然很好养殖,但是不要太冷。尤其是北方的冬季外面都是零下的情况一定不要在室外放置,这样肯定会被冻死。绿萝喜欢的温度是18-25度之间,这样能生长的更加繁茂。

放在高处会长的更长垂下来特别的漂亮,装饰家里别有一番特色。但是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在夏末注意喷杀虫剂,不然绿萝就会招小飞虫。喷完杀虫剂要放在高处,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情况下,安全第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