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多久浇一次水 这样做让你的植物生机勃勃

2017/7/31 9:52:11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绿萝是一种生命力比较顽强的净化绿植,其一两根叶子就可以进行水养。可能有的新手朋友在养护中方法不得当,导致叶子枯黄。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绿萝的科学养殖方法。

绿萝是一种具有净化空气效果的绿植,其成活率高造型漂亮。但是也需要科学的种植方法才能使绿萝枝繁叶茂,其中掌握浇水的次数就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内容。绿萝浇水适当会让叶子保持翠绿,如果浇水不当可能会导致枯萎的后果。所以我们今天就一次学习绿萝关于浇水和养护中的方法吧。

一:绿萝浇水的时间

绿萝浇水的时间除了要根据夏季冬季温度变化之外,还可根据土壤的情况来判断。用筷子插入种植绿萝的土中,如果土壤比较干燥松散则代表已经缺水。

浇水的时间应该选择早晚温差较小的时间,这样可以减少土壤中水分的蒸发速度。炎热的夏季水分蒸发快,应该选择早晚各浇一次水。其他季节可以选择在上午下午任意浇水一次,冬天在温度较高的中午浇水最好。

二:绿萝浇水的方法

给绿萝浇水的时候要掌握好量,正确的方法是用水壶轻轻喷洒叶子表面。室内养殖绿萝能够保持土壤的湿度,更有利于绿萝的健康生长。

掌握了浇水的时间和方法后,我们继续了解绿萝的一些养殖方法。

一:换水要勤

现在水养的绿萝比土样绿萝更受欢迎,不过我们需要注意勤换水,最少保持两三天换水一次。这样才能给绿萝提供足够的养分,其发新根后也可以在水中加入适当的营养液。

二:适合的温度

绿萝适合养在温差较小的室内,最适合的温度应该在10°-20°之间。北方太过寒冷的冬天要保持室内的温度,这样绿萝才能安全过冬。既要避开放在暖气下也要注意不要直接吹冷风,这两种做法都会损伤叶子。

三:修理根部

水养绿萝经常会长出新根,我们需要及时对烂掉的根部进行修理。因为坏掉的烂根会阻碍绿萝吸收水中的营养成分。

四:定期喷水

定期给绿萝喷水有利于增加湿度,这样也可以保持叶子的光泽度。还可以去除叶子表面的灰尘和污垢。

五:适量光照

绿萝虽然喜欢背阴的环境,不可适当的光照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长期缺乏阳光会造成叶片枯黄营养不良,大家可以在上午将绿萝放在阳台吸收光照。这样有利于植物的光合作用,保持其的健康生长。

六:施肥

给绿萝进行施肥有利于保持叶子的繁茂,水养绿萝可以使用液体肥料或者淘米水来施肥,土养的绿萝直接购买袋装肥料就可以。

七:定期修剪

绿萝的生命力很强,适合的环境下叶子会长得很多。定期进行修剪去掉发叉的叶子,有利于绿萝的生长和美观。

绿萝的养护方法就是上面这些,总的来说保持合适的温度定期施肥修剪就可以了。目前来看水养的绿萝在美观和生命力上比土养的更强,一两根叶子就可以单独成活。在办公室或者室内放置玻璃瓶装的绿萝,既可以净化空气也可以愉悦心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