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养花达人教你小门道

2017/3/31 20:47:33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君子兰,花如其名,像君子一样高贵典雅,正直坚强。它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有美化环境的功效。还有些人用它来入药呢。君子兰如此美好,那你知道怎么养殖它吗?

君子兰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室内观赏植物。长长的叶子,肥厚而挺直,美丽可爱的小花,让人赏心悦目。每当上班累了一天,回到家看到一盆生机盎然的君子兰,疲劳感立马消失不见。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家里的客厅放置一盆君子兰,既能养眼,又能装饰房间。

其实君子兰不但是一种观赏性极高的植物,还具有很高的环境价值。像其它绿色植被一样,君子兰除了具有吸收二氧化碳和放出氧气的功效,还能吸收尘埃,净化空气。君子兰如此美好,那么怎么养殖呢?需要什么注意事项吗?

首先是选择优良母株,母株健壮,种子也不弱,好养活。再者就是选土。君子兰的根为肉质根,所以应该选择疏松、肥沃、透气性和排水性好的土壤。但并不是越肥越好,“过犹不及”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还要定期为它换土,可与施肥同时进行。

君子兰原产地为非洲,常常在高大树木的下面发现它们。所以君子兰耐阴,而且喜欢潮湿阴凉,不喜强光。因此夏季养植要尽量避免暴晒,可移动到半阴的通风处。温度也不宜过高,一般在25℃以下。

而冬天则需要保暖保温,毕竟是热带植物,不能受冻。君子兰浇,要做到因花而异,干了才浇水,且要浇透。千万不要一次浇一点,不干不湿,这样对君子兰害处特别大。时间可分为早晚各一次,春秋较少一些,夏季蒸发大,多浇一些。只要我们用心去培育,定能够开出希望的花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