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专业花农教你如何养花

2017/4/22 22:22:11 作者:M25-zhao… 来源:yxlady
君子兰开花非常漂亮,但是很多人都会说君子兰很难养殖,其实君子兰样掌握技巧才行,不然真的很难开花,小编下面教你君子兰的正确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吧。

一说到君子兰很多人都会说我家养的好几年了都没开花,而且还会出现黄叶的情况。其实任何花都是需要养殖技巧才能培养的更好,君子兰对于环境和温度的要求相对比较高,小编今天就分享下养殖君子兰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吧!

君子兰夏天是不能放室外的,要在室内阴凉通风的地方。在太阳下暴晒就会出现叶子发软变黄的情况。而且对土质的要求也很高,要选择松软的土壤,比如松树下面的黑土用筛子去筛细在使用就非常适合君子兰。在栽的时候一定不要太深,可以在栽花之前的半小时浇水渗透用小铲子挖个坑栽进去,最上面在撒上一层干土。

栽好之后不要放在室外,在室内差不多半月之后在慢慢移动到室外,靠墙不朝阳的地方,否则很难成活。温度大概在十五度左右是最为合适的温度。

君子兰对湿度的要求也很高,不能太涝浇水多就会出现烂根的情况,一旦根部出现烂的情况基本就没办法挽救。因为本身就没在阳光下放置所以大概在3-4天浇水一次就可以,在浇水之前看看土壤的干湿程度,如果还很湿就不用浇水。在两个月左右时浇点啤酒对促进生长有很好效果。

一年换一次土才能保持土里面的营养能供应花的需求,按照这样的养殖方式你的君子兰在第二年就能开花。在花期的君子兰一次能开不少朵非常漂亮,放在家里非常不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