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让家养君子兰美丽绽放

2017/5/7 19:22:17 作者:M25-lixu… 来源:yxlady
君子兰这种植物很多人都喜欢,但是说到养殖君子兰很多人都摇头,非常的难养殖。其实君子兰只是对生长的环境比较高,今天我们来了解下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吧。

君子兰在开花时期非常的漂亮,但是君子兰的养殖并不简单。在众多花卉中君子兰可算得上是比较难养的一种,其实养殖君子兰只要掌握好养殖的方法很容易成活开花。首先就是对花盆的选择一定要合适,不要选择太浅的花盆,这样对根部的影响非常大。

接着就是选择适合君子兰成功的土,可以去菜地找松软的土,松软的土对君子兰的根部好,容易扎根,不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如果选择黄土就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发生。

把土筛好后放到花盆里面,完后把君子兰放到中间,之后在放满土,这样在栽牢固在开始浇水。君子兰不喜欢太多的水分,但是首次浇水还是浇透,不然下面太干没办法扎根。浇水后不要放在室外,放到室内的阴凉处就很好,这样对恢复有很大作用,差不多要放在室内半个月。

半月之后就可以让君子兰适当放在室外接受阳光,但是君子兰不适合暴晒,喜欢阴凉的地方。一周浇一次水就足够供应,温度保持在18度左右特别适合君子兰的生长,成活的几率也相对高很多,而且在成活之后的第二年就会开出漂亮的花。

花盆里面的土使用一年之后要进行换土,不然土里的营养无法供应,而且要每周浇营养液一次,这样对君子兰的生长有很大帮助,叶子也不会出现白点的情况。如果有虫的情况下一定要进行杀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