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手把手教你变园艺大师

2017/4/18 15:22:13 作者:M25-zhao… 来源:yxlady
君子兰可是有很高观赏价值的花,很多人都喜欢,但是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可不简单。掌握不好花很难开放,小编下面就分享下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吧。

一说君子兰这个植物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有人就会说君子兰可是很难养活的花。本身君子兰对成长的环境要求就很高,所以在养殖君子兰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方法。小编下面就分享下养殖君子来到底需要注意什么,才能让君子兰花开茂盛。

君子兰对土壤的要求很高,一定要松散的土质,最好是柴下面的烂叶土,用筛子筛好,这样的土营养很高。在选择花盆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下面带孔能漏水的那种,以防浇水太多可以透到底。而且在栽君子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栽过于深,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在栽之前可以把花盆里面的土提前两小时浇水,第一次一定要浇透。

注意不要碰到根部,把盆里的土用铲子弄个小坑,直接放进去在埋上就可以。把再好的君子兰放到阴凉的地方。

因为君子兰本身就不能过度的朝阳,这样就很难有花。在浇水上也一定要注意,半月一次就可以,浇多君子兰就不爱生长。而且君子兰有个不好的毛病就是爱招小飞虫,所以要及时的喷药以免花受到伤害。正常的情况下一年以后就能开花了。在成长之后每年松土施肥一次,帮助君子兰成长。

温馨小提示:如果二个月浇一勺啤酒对花的生长有不错效果,有助于土壤的营养,这是问过很多花农告诉我的小窍门。一定要注意君子兰的温度,这个花不能过冷,也不能太热。掌握这些你的君子兰肯定茂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