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专家教你正确养殖君子兰

2017/5/2 22:27:24 作者:M25-zhao… 来源:yxlady
君子兰开花一簇簇非常美丽,但是君子兰不容易养活。有的人喜欢君子兰但是不知道如何养殖,为此感到非常遗憾,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养殖君子兰的方法。

君子兰向来被人们誉为花中之王,可是这种花好看不好养。很多喜爱君子兰的朋友都因为不懂得君子兰它的习性,对养殖期间望而却步。那么到底有什么习性,养殖君子兰有哪些方法和注意事项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了解她的养殖方式。

针对这种花卉,既怕热有怕冷只能在温度适中的环境中存活。要想养好君子兰应该选择温度十八度到二十八度之间的室内,还需要通风所以要放在通风良好的位置。这种花需要晒太阳但是又怕阳光长时间直射,放在半透阳光的位置为宜。

它的花根最怕泡在水里,过分频繁的浇水是养殖的大忌。而且在冬季应该三到五天浇水一次,春秋季节比较干燥君子兰时期应该两天浇水一次。夏季雨水较多,它可以等到土壤表层干燥后再浇水。如果养殖方法合理,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后开花。

每年到花期之前一定要进行施肥和除虫,开花时正常每个月施肥一次,花市上面卖的有机肥就很合适。除虫也很重要,因为它一直在比较温暖的室内生长,所以招虫在所难免。三个月给君子兰除虫一次就可以,但是花期时候千万不可以除虫。

若在花期除虫会影响花瓣的健康,花瓣会过早凋谢。正常花期比较长,不出现养殖方法不当的问题不会过早凋谢。每年春季都要给它换土倒盆,倒盆的同同时如果有小的侧苗则需进行分株。倒盆时注意不要伤到主根,选择土壤要疏松透气性好。只要掌握这些养殖方法,它就可以健康生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