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教你养出魅力君子兰

2017/5/9 12:42:22 作者:YUl-guya… 来源:yxlady
君子兰是我国长春市的市花。它的寿命很长,而且花色也非常之多。君子兰的花语非常的美好,它代表了高贵、有君子之风。也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并且亲自种植君子兰。

君子兰是现在非常多家庭中常见的花卉,不仅是因为它的外部形态,也因为她具有非常好的象征意义。君子兰有着非常鲜艳美丽的花朵,而且它的叶片也是非常的青翠欲滴,晶莹剔透。

甚至有很多鉴赏花卉的专家说,君子兰即使只有叶片而没有花朵,也比很多其他的植物有更好的观赏价值。而且君子兰常常象征着富贵和吉祥,幸福和美满,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亲自种植这种植物。

君子兰是一种具有耐阴性质的植物,而且它喜欢在潮湿和阴凉的环境中生长,因此,特别是在夏季一定要注意避免君子兰被太阳直接照射。而在冬天的时候,也要保证君子兰有一个相对温暖的环境生长。君子兰在生长的过程中对土壤和花盆的透气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在选择花盆的时候也并不是越精致就越好,而是要选择具有良好透气性的花盆。

而在土壤的选择方面,我们一定要选择具有肥沃、疏松性质的土壤。而且君子兰每一年都要进行一次换土,在换土的时候要将根部已经烂掉和干掉的部位除去。在换好土壤之后,一定要及时地用水将土壤浇透。

因为君子兰的根部是属于肉质的,因此如果花盆内长期积水就会导致根部糜烂。因此在多雨的季节,一定要及时的将水排出。而且在冬天的时候适当的减少浇水的次数。其实,我们可以采取喷洒式的浇水壶,这样既能够不容易造成积水,还能及时地清理叶片上的灰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