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揭秘花之君子的诀密养法

2017/5/13 16:27:11 作者:M8-libin… 来源:yxlady
具有花之君子之称的君子兰不仅花朵高贵典雅,清香逸人,而且可以创造出舒适起居的环境。它的美丽是由内到外的。一般开放在春节前后,寓意着幸福、吉祥、安康。

君子兰开花时是非常美艳动人的。这样比较名贵的花草受到很多爱花人士的喜欢。它不仅可以给你视觉上美的感觉,而且还会减少噪音、吸纳空气中的污浊之气。可以称得上是内外美兼得的花之君子。但是无论什么样的花草,都是需要细心的养殖与培育的。下面我们来了解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要选择适合其生长的土壤。根据君子兰的根部发育特点,应该选择比较疏松,土壤所含丰富营养成分。透气性比较好的土壤进行培育。2、君子兰不是特别喜欢水,只要不是很干不易浇水。君子兰浇水方面比较讲究。不要每次浇水很少,这样不利于其生长,而且浇水时间要选择早晚最佳,注意浇水的时候避开花心,以免造成烂花。

3、要定期定量的为君子兰施肥。肥料会给就给君子兰提供养分,但是过多过少都会对君子兰有伤害。要根据君子兰的大小,生长周期进行合理施肥。4、选择适宜的光照就好。君子兰喜欢高湿的环境,对于阳光需求并不是很大,只要有差不多的光亮就是可以的,所以一定要避免它接触强光照时。

5、君子兰长大后一定需要重新换盆的,给它选择适宜的花盆就像是一张小床会更帮助它茁壮成长。君子兰长到一定程度就需要重新倒盆换土,此项活动在春秋两季进行最好。因为春秋两季君子兰的生命力相对顽强,重新倒盆不会危及它的生命。注意在倒盆的时候一定要把根部那部分的土壤敦实,才能提供更多营养给果实。

以上就是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的内容,希望能够对你养殖君子兰有更多帮助。其实养殖花草就是一门艺术,需要更多的耐心、细心和精力才能把这名贵的花草养殖好。因为养花从幼苗培育到开花结果要经历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养花十分不易,但是爱花人却乐此不疲。只有有心的人才会把君子兰培育到最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