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多肉植物怎么养 让萌萌小可爱茁壮成长

2017/4/25 16:17:11 作者:M25-lixu…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小巧玲珑萌态可掬,加之其又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在近几年深受养花爱好者的青睐。可是有的人总是养不好多肉植物,买回来还好好的,养了几天就萎靡了。

多肉植物其实很好养活,只是有些朋友不懂多肉植物的习性,所以才养不好多肉植物。小编对于多肉植物已经有很多年的养殖经验,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交流一下养殖多肉植物的心德。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多肉植物的养殖问题。

多肉植物顾名思义就是叶子很肥厚,因此多肉植物自身的储水功能就很强大。而且多肉植物的根系也能储存不少水分,所以多肉植物也不需要经常浇水。多肉植物喜欢阳光喜欢温暖,但是它本身抵抗恶劣气候的能力有很强,所以一般人家的窗台阳台都可以成为多肉植物成长的温床。

我们买回来的多肉植物大多数都是简易花盆,这种花盆太小其实不利于多肉植物生长。所以买回来的多肉植物应该倒盆,放到更大的花盆中。既然倒盆选土就很关键,多肉植物适合生长的土壤都必须透气性好,公园里带有的腐叶和烂根的土就可以。

多肉植物刚刚倒完盆的几天,最好不要被太烈的阳光照射。一周后多肉植物如果不发蔫就算度过危险期,此后多肉植物应该放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多肉植物半个月左右浇水一次就可以,其余的时间只要每天用喷壶给多肉植物的叶子喷洒少量的水就可以。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吧,养殖多肉植物就是真的简单。多肉植物生长缓慢,千万不要因为它长的慢而心急。更不要给多肉植物乱施肥,多肉植物半年施一次营养液就足够所需营养。如果想要繁殖更多的多肉植物,可以将健康的叶片摘下来,放在湿润的盆土中生根,生出根来直接找盆栽种就可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