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 水分把握是重点

2017/6/5 21:17:11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是近些年才开始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它小巧可爱,不会占用空间还能有美化环境的作用。但是大家知道多肉植物怎么养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吧!

曾经我们为多肉植物怎么养煞费苦心,因为我们的观念中小总会和弱连在一起,所以大家都认为多肉植物是一种脆弱,需要我们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去培植的一种植物。但是随着对它的深入了解,我们应该知道它大部分的多肉植物比较耐旱的,人们甚至会拿仙人掌来和多肉进行比较,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自己不能照顾好多肉。

多肉原本不叫这个名字,而是因为它的外表看起来肉肉的,所以得到了这一爱称。多肉植物其实在我国很早就有了,但是我们没有抓住这一商机,从而我国的大部分多肉植物都是从国外引种培植的,尤其是南非、美国。所以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的多肉植物都喜爱阳光,如果你在家中种植了多肉植物,请把它放到阳台上或者是阳光较充沛的地方。因为大部分的多肉植物的土壤是专门配制的,所以不需要施肥。

其实养多肉最重要的是浇水。多肉虽然耐旱,但是这并不代表它不需要饮水。所以浇水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在开始养多肉的初期,需要主人定时定量。到了后期就可以大致掌握它的准确值了。如果出现了叶片变软或者出现褶皱,这都是它缺水的征兆了。并且我们在浇完水之后不能马上让它暴晒在阳光下,这样可能会造成它的枯萎。我们也不需要太过频繁的浇水,毕竟它曾经是可以比作仙人掌的一种植物。即使它不需要我们太多的关注,但我们也应该担负起照顾它的责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