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才不会烂根 浇水的间隔时间与量是关键

2017/5/3 21:27:17 作者:YUl2-yeh… 来源:yxlady
又厚又胖的多肉憨憨地萌萌的,深得花友们的宠爱。很多朋友们一买好几盆,有人养得很好,可有些人只是刚回来的时候状态好,养了一段时间就残了萎了,纷纷表示,伤不起呀!

多肉植物怎么样养才能让它胖乎乎地肥得想流汁出来呢?虽然多肉的品种繁多,姿态各异,但每一类植物都有自己典型的特点的,撑握了它们的需求,就可以养得风生水起。

要把多肉养好,浇水方面很重要。

一般刚开始“养肉”的朋友,都是对自己的肉肉关照得无微不至。植物不吃饭,但喝水,所以总怕它渴了,有事没事都去看看、摸摸、喂喂水。大多的肉肉都是涝死的!

要明白的是,自然中的多肉大多数都是在艰苦的环境中生存的,虽然来到了人群中成了家宠,但过度的溺爱还是物极必反的。

多肉是耐旱怕涝的物种,它肥厚的叶子储备的就是水份,所以不能浇太多的水,但也不可不浇水。水太少了,多肉就越养越瘦,最后干瘦而死!

至于水量,那要按照品种与所处的环境来定的,不可一概而论。有些人说:我家的天天浇水,长得贼好!有人说:我家的很少浇水,没觉有什么不妥!这是就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季节、不同摆放环境来区别对待的。

放在室内的那种,半个月或二十天浇一次就行。如果是室外的,甚至可以只靠雨水不必再另浇水。

新种上的,因为根部受到损伤,基本上是暂时停止生长的,损耗很少,吸水能力也很差。这个时候不能怕它喝了急着喂水,吸收不了会导致烂根的。要等它慢慢地缓过劲来,根系重新开始生长了,才浇水。

并要保证花盆的底孔是畅通,利于多余的水流出来。盆底如果长期积水,会让多肉的根系缺氧而烂死。

新手们最好将浇水时间记录下来,不要有事没事都去给它喝水。要遵守“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该浇时就大胆放心地把它喂个饱,不该浇时就要管住自己的“贱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