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 新手必读的种植方法

2017/6/29 10:07:11 作者:YUl2-lix… 来源:yxlady
多肉植物与传统绿叶植物迥然不同,它具有的肉质组织使之看起来十分呆萌可爱,深受年轻人喜爱。但多肉的新手在种植的时候会有一些疑惑,下面就来介绍一些它的种植技巧。

许多人们喜欢多肉就是因为多肉颜值高、体积小、好养活,十分适合作为装饰绿植放在桌子上。但我们要知道对于观赏一类的植物无论是好养活还是不好养活,想要得到完美的外观观赏性都是要付出十分的心血。所以说,就算多肉十分好养活,也会遇到徒长、焉叶、生病害虫等等的问题。下面就从选盆开始一步一步详细的为多肉新手介绍一下多肉的养植小技巧。

花盆的选择:这里的花盆选择并不是说哪一种花盆比较合适,而是说要根据不同的花盆的材质的性质来决定植物的管理。对于多肉来说,因为它的外形饱满、呆萌可爱,大多数的人会为它选择十分有量感的瓷盆或者朴质无华的陶盆。

别看瓷和陶都是用泥烧制而成,它们的物理性质可是有很大的不同。瓷的保水性很强但不透气,浇水的次数要少;陶的保水性不强但十分透气,浇水的次数要适当的增加。

浇水的注意点:多肉植物的浇水是一个学问,浇多了可能会黑腐或者化水,浇少了可能又会干死。而且有时候你不管它,它可能只是长得不好看但生命力旺盛;但若是你开始管它了,它就可能就不单是长得不好看了生命力也变得十分弱。

对于多肉的浇水多的方法说起来十分复杂,记起来也有难度,所以关于浇水大家只需要记住“夏天少晒、少浇水,其它季节多晒、少浇水。”

露养多肉的技巧:多肉是一种一旦开始养植就不会停止看到新的品种就要买下来的神奇植物,所以说,家里绝对不会是只有一盆的肉肉,而是很多很多盆。当多肉数量十分可观的时候就要考虑将它们进行露台上露养了。在露养之前我们要知道多肉的生长旺季是秋季,所以说最适宜开始露养的季节是秋季。

另外露养不是指放手什么都不管,而是让多肉在一个十分接近大自然的环境下进行锻炼,让它们变得更加强壮,一旦遇到虫害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遇到极端天气更是要尽快的搬到室内。

关于铺面:我们喜欢多肉植物还有一点就是,几乎所有的多肉植物在进行贩卖的时候都会在泥上铺上一层十分好看的碎石或者多彩的小石子。有了这样的铺面,多肉就变得十分干净有气质。如果说你以为这层铺面就是为了好看那么你是真的小看了铺面。这层铺面最重要的功能是隔离、透气,它可以有效地减少病虫害,可以防止叶肉与泥土直接接触引发叶肉化水。

一些其它的建议:养殖多肉最好从便宜的品种开始,因为新手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将肉肉养死;种植多肉的泥土最好选择多肉的专用土壤,因为其它的土壤多肉可能会不适应;多肉的生活环境最好的是通风、避雨、日照良好,因为日照时间不足会照成肉肉徒长,肉肉就是要饱满、像花一样才好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