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养才有好状态 达人分享三个养殖技巧

2017/7/3 20:07:2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关于管理多肉植物,每个有经验的花友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是核心都是差不多的。但对于新手来说,多肉植物的养殖方法不仅仅局限于如何浇水养护的问题上。

多肉植物是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养殖的,因为它们外貌非常软萌。一般都有比较鲜艳的颜色,造型也比较奇怪。再加上不需要过多的打理,只要给它们充足的阳光,多肉就能焕发出非常灿烂的颜色。

而这些颜色竟然比一些花朵还更为鲜艳,因此深得主人的喜爱。但很多新手都会一开始买几盆回来试手,但很快就会发现,自己本来非常关心的多肉植物,在自己精心地养护之下,不仅没有长势喜人,反而逐渐变得枯萎甚至是化水了。看着多肉植物一棵棵死在自己的手中,这真是令人非常难过的事情。那么,现在就让达人分享管理多肉植物的

方法,新手掌握之后肯定能让自己的肉肉长得更好。

第一:每个喜欢多肉的花友都非常喜欢看到多肉出状态,颜色变得漂亮,姿态也非常挺拔。但这样的状态其实是自然环境的给予的。

因此,尽量让多肉植物多放在自然环境中,享受阳光雨露。但新手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大棚中状态比较好的多肉,自己养了几天状态会变差是非常自然的,不用着急。

第二:浇水是重中之重,因为多肉对水份的需求并不像其他植物那么大。如果水大了,多肉的根部吸收不到氧气反而出现烂根的情况。因此,养多肉一定不要太勤快。每次想要浇水的时候都要先摸一摸多肉的叶子,如果发现叶子软了,然后再浇水也不迟。

第三:选择合适的花盆是非常必要的。一些新手刚开始不懂得,总喜欢用大花盆栽种小多肉苗,但基本上很难养活。因为大盆浇水很容易过度,小多肉生长在其中反而容易出现化水的情况。因此,刚开始最好用比较小的花盆来养肉肉,等多肉稍微长大一些,再换上大一些的花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