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怎么养 三个妙招教你养好花中君子

2017/7/27 12:57:12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兰花是中国传统名花,属于附生或地生草本。兰花的叶子数目因品种而异,通常生于假鳞茎基部或者下部节上,带状或罕有倒披针形。它在开花时有数花或者多花,颜色多样。

这是一种在中国广受欢迎的植物,历来被人们看作是花卉中高雅的代表,尤其受读书人的推崇,历朝历代也有很多文人写出诗词以及文章来赞誉它。到了现如今,这种植物更是被视为高雅、文静人士的必备之物,而它的价格也一直是居高不下,在一众植物中独领风骚。那么,这么一种寓意深远的植物又该如何养护呢?下面便来介绍一下它的养护方法。

首先便是水分的供给。这种植物比较喜欢稍微干一点的土壤,但是不能太过于干燥,所以在对其进行水分的供给时要尽量增加次数并减少数量,即多浇几次,每次的水量应相应减少。尤其是在如今这个季节,比较好的方式是每日的早晨浇一次,每次只需要使花盆里土壤湿透了即可。但是切记不要再正午阳光正烈的时候进行水分的供给,这样有可能会闷坏根系。

第二点是按季节进行肥料的供给。在温度比较高时,应该减少肥料的供应或者直接停止这一行为,因为这个时候花盆里的水分不容易存留,肥料使用的过多会使植物体内的水分更快地流失。而在温度正常时则不需要减少或者停止,正常进行即可。

第三点是如何防治各种虫害。这种植物比较容易滋生蚜虫等害虫,如果虫子的体积比较大,只需要用针扎破或者用镊子夹掉便可以了。如果虫子的体积很小,便需要用到药物了,按照要求的比例混入清水中,然后仔细地喷在叶子上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