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怎么养才好 教你3招助你轻松解决问题

2017/8/8 12:22:24 作者:W-shijie… 来源:yxlady
养兰花其实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要牢牢掌握住几个小技巧,你就能够很好地种养它。它不宜长时间遭受太阳直射,同时它也不能够放在阴雨连绵的天气下太久。

不少的网友们如今都成为了养花一族,因为养花具有不少的乐趣,能够令他们悠然自得。不过可惜的是,一些人的养花技术还是稍欠缺火候,他们不太懂得如何做才能种养好这些花,特别是兰花。其实,养花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只要你有兴趣去学,就没有学不会的。因为只要大家牢牢掌握一些小技巧,就能够很容易地种养它。

总而言之,不论是什么类型的植物,它们都具有不少的相似之处,所以只要你学会了一套大纲,以后不论养什么花都是不成问题的。兰花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害怕阳光直射,不少网友会本能的以为植物就是需要光照才可以更快地生长。确实,阳光对于绿色植物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但是它却不宜受太阳直射,这会使得它受伤,使的生长缓慢。

第二点就是它不能持续遭受雨淋。在大多人看来,雨水能够令花生长的更快,因为水能够起到滋润的效果。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的浇水的确能够起到促进生长的效果,而连续的阴雨天气则不然,吸水过多却会阻碍其生长。

第三点就是施肥。化肥不能用在它身上,会使的它受到腐蚀。一般来说都是选用草木灰水,并且施肥的频率也要掌控好,一般是2个月一次。以上就是关于养殖兰花的一些实用技巧,感谢各位网友的阅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