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兰花怎么养 学会这些自己培育它

2017/8/24 20:27:11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兰花这种花是所有花卉当中比较有贵气的一种,但是兰花也比较娇气不是特别好养活。有些朋友很想养殖兰花但是又怕养不好,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怎么养殖兰花。

其实兰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经营,只要了解它的生长习性就能成功养殖它。兰花在早期生长在山谷或者郊外对气候的适应能力非常强,所以养殖兰花一定要遵循它的特点而不要把它养成温室中的小花。

春季是兰花生长比较稳定的季节,只要保证水肥合理就能让它长势良好。浇水每次都浇透,但是不能浇的太勤。施肥也是数量不能太多,但是次数可以增加这样施肥才能让花卉厚积薄发在开花的时候花期更长。

夏季来临雨水多可以把兰花养殖在户外,露养对兰花来说是一种非常合适的度夏方式。但是露养要注意不要让兰花被冰雹或者暴雨侵袭,露养的兰花只要放在旁边有花的位置就可以,早上生出来的露水就可以满足兰花部分水分需求。平时雨水多的时候不要浇水,天晴的时候每天浇水一次就好。

兰花的花盆里容易生出小虫子,这些都是有害细菌变异而成。可以用暴晒消毒的方式来清除这些小入侵者,在中午的时候把花盆放在外面让它被烈日暴晒两个小时,但是在这段时间一定要用东西将花包裹或者遮住,因为兰花非常怕太阳直射不做好预防措施很容易被晒伤。

秋季兰花会正常生长,等到天气渐渐变凉就需要把它移入室内。冬季部分地区兰花会休眠,休眠的时候就不要再施肥只要少量浇水保持生命迹象就可以。等到春天再来的时候可以给兰花分株,分株的时候注意不要伤到根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