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怎么养更健康 记住三个方法才能养好

2017/8/26 18:12:2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兰花是十大名花之一,深受花友喜欢。“三分栽,七分养”是古人的养兰经验。养护技术的好坏关系到兰花是否繁茂。因此,种植兰花需要花费比较多的心血,朋友一定要注意。

兰花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观花植物,一般在二十厘米左右的高度,叶片常年碧绿,显得姿态非常端庄。将兰花摆在室内,独有一种神韵在其中。因此,一般有点文艺气质的花友都比较喜欢种植兰花。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分享养殖兰花的注意事项。

1、种植兰花需要选择合适的场所,一般来说,除了冬季之外,其他季节都可以把兰花放在室外养殖。而且兰花要放在室外比较空旷的地方,这样空气流通性比较大,非常适合兰花的生长。此外,兰花要放在花架上来养殖,千万不要把兰花直接放在地面上。

2、大部分的兰花都比较怕强光照射,因此给兰花进行适当的遮荫是非常必要的。一般来说,从六月到九月份,每天都要给兰花遮荫。而等到十月份之后,天气已经转凉,就渐渐地可以不用遮荫了。

3、兰花是半阴性的植物。虽然对光照的要求不是太高,但是对水分的需求却比较严格。也有人说养兰花重点在于浇水,因为“浇水需要三年功”。浇水是否合适,直接关系到兰花生长好坏。如果不注意浇水的话,甚至会把兰花害死。

一般来说,给兰花浇水有浸、洒、喷和灌四种方式,浸和灌的方式会把兰花的土壤都浇透,而喷和洒的方式仅会把叶片打湿。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花友需要把这几种方式灵活运用,才能让兰花生长得更好。

此外,在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质。自来水不可直接给兰花浇水,要在户外暴晒两日,然后才能改善水质。另外,温度比较低的冷水不能直接浇在兰花的盆中。【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