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怎么养才旺盛 掌握技巧更重要

2017/8/7 17:52:11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兰花是一种很有寓意的花草,颜色也非常的多。因为有着不一样的寓意很多的人都喜欢在家里养殖兰花,其实对于兰花的养殖并不困难。只要掌握养殖的技巧就可以了。

兰花的养殖很多人都拿捏不好,其实养殖兰花首先要掌握好它生长的环境。在养殖的时候首先要选择一个典雅的花盆,很多的人在选择花盆的时候都是选择塑料的花盆。其实在养殖兰花的时候还是选择白色陶瓷的花盆更加的合适,而且要选择底下带孔的花盆。透气性好对于花根部的生长有很大的好处。

选择栽培兰花的土也非常的重要,一定不要选择很硬的土质。土质过硬浇水之后就会变得更硬,这样对于兰花的根部生长就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养殖兰花的时候要选择黑色松软的土才好,对于兰花的生长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兰花在开花的时候非常的漂亮,想让花开的时间更加长一点就需要放在室内养殖才行。但是在花开的时候容易出现个小的问题那就是需要喷上杀虫剂才行,只要喷上杀虫剂之后就能避免小虫子乱飞的问题。

开花的时候正是兰花需要水的时候,所以在这期间一定要保持水分的充足才行。浇水大概保持1-2天一次就行,每次浇水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花盆里面的土不是特别的干就可以。水分供应不上就会让兰花很快的凋谢。

养殖半年多花盆里面土的养分就供应不上了,所以就要进行换新土才行。但是在换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碰到兰花的根部,否则会出现伤根的问题。这些小的知识都是养殖兰花的方法了,掌握好方法养殖就一点也不困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