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兰花怎么养才好 气温过高千万别施肥

2017/9/8 21:07:2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兰花是一种好养又好看的植物,不过夏天温度高,空气也相对干燥,兰花容易出现停滞生长的情况。其实,只要花友了解一些相关的养护技巧,就能让兰花一年四季都生机盎然。

兰花高洁、优雅,深受花友的喜爱。很多人都喜欢养殖兰花,而且还从市场购买了多个品种的兰花来养殖。但因为缺少必要的养护知识,很难将兰花养好,这也让花友都深受打击。

兰花是一种对水分要求比较严格的观赏性花卉,如果花友不注意的话,总会因为养护不当导致兰花烂根或者叶片出现发枯的情况。现在就让资深的养花达人分享自己总结的养护兰花的经验和技巧。

1、兰花喜欢生长在稍微有点干的土壤中,但太干燥的土壤也容易让兰花缺乏生机。夏季气温高,水分蒸发也相对比较快,兰花很容易就陷入缺水的状态。因此,花友要多给兰花浇水,但每次的水量要比较少,以免兰花烂根。

2、兰花喜肥,但气温比较高的时候,花友千万不要施肥。否则兰花很容易因为肥料浓度太大,而出现植株枯萎的情况。一般而言,当气温超过二十五摄氏度,花友就要停止给兰花施肥。此外,给兰花施肥要将肥料浓度尽量降低,一般保持在百分之十左右的浓度即可。

3、二十五到三十摄氏度是兰花生长旺季,否则气温过高或过低都会严重营养兰花的长势。一般来说,夏季不要把兰花放在室外,以免叶片被灼伤。而冬季气温比较低,花友要将兰花放在阳光能照射到的地方,以免兰花因为气温过低而停止生长。

4、有些品种的兰花容易感染病虫害,比较常见的就是蚜虫、蚧壳虫。这两种害虫的身材都非常小,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发现。不过它们繁殖速度很快,如果花友能直接看到,说明兰花感染非常严重。花友只需要将肥皂水稀释五百倍之后,再装入喷壶中定期喷洒在兰花的叶片上,就能杀死害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