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什么时候入泥 第三片叶子初生之时比较好

2017/8/10 12:22:17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碗莲也叫做盆莲或是桌上莲,是观赏性很高的一种植物。它有着荷花的纯洁,也有着莲花的高雅,很受爱花人士的喜爱。在它的培育过程中,入泥是很需要注意的一个关键点。

碗莲为中小型荷花,其叶子偏小,形状为圆形,归属为睡莲科,但和睡莲确是完全不同。睡莲的叶子是带有缺口的圆形,而且其叶子为浮叶,漂浮在水面上。而碗莲的叶子确是圆满的圆形,没有缺口,而且它的叶子不仅有漂浮在水面的浮叶,还有挺立在水上的立叶。

不管是碗莲这种植物,还是荷花和睡莲这些植物,其实都是通过水培的方式培育而成。很多人都知道在前期要把碗莲放到水中培养,却不知道它在后期还需要入泥,更不知道碗莲入泥的确切时间,也因此没能够将它养活。

碗莲的生长其实是从种子开始,破开外壳之后才开始生根发芽,长出可爱的叶子。当它开始长出第三片叶子的时候,就是将它入泥的时候。这个时候入泥,会让它的生长更旺盛,会让它对养料的吸取更充分,从而长得更好看。

在初期进行水培的时候,其实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这对它今后的生长有着至关重要的印象。如果没有进行正确合理的水培,那不仅不能让它茁壮成长,甚至还不能养活它。一般碗莲的种子的外壳都是非常坚硬的,如果种子不破裂,那发芽也就无从谈起。

可以通过人工的方式,在种子外壳上稍微开一道口子,但这道口子不宜开太大,而且不能破环种子内部,否则碗莲种子就没用了。进行水培时所选用的水,也需要经过精心挑选,要选用适合碗莲生长的水。而且需要保持水质,不能让杂质进入水中,所以需要经常换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