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花的寓意是什么 不同品种有不一样的象征

2017/9/7 23:57:13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在中学语文课本上,有着不少赞美兰花的文章,它是高雅的,是纯洁的,是古代文人们所喜欢的花草。很多人所能想到的寓意,也就是这些了。其实,它还有着很多美丽的寓意。

兰花自古以来就有着君子兰之说,这也表明了古人对于兰花的喜欢,也表明了古人对于兰花精神的推崇。在历史上有着不少的文人墨客用了很多笔墨去赞美兰花,它是古文人代雅士们的心头爱。单单从外表上看,它的叶子十分细长,淡白色的花朵隐隐若现,在花丛之中,它并不显眼,但却没有任何花草可以掩盖它的耀眼光芒。

很多人只知道兰花是高雅的象征,但是并不知道它的寓意,而这对于兰花爱好者来说却是不能原谅的。其实,国内和国外因为文化的不同,对于兰花的解读也不一样,而赋予给兰花的寓意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国内,它是个人气节的象征,是贤德的象征,它代表着纯洁,代表着高雅。古代的文人为了不与小人共处,就纷纷以兰花来自喻。

在国外,赋予给兰花的寓意就变得非常丰富。有人说它是友谊长存的象征,有人说它是热情活泼的,还有人说它是自傲的。当然,所谓自傲并不是一个贬义词,它其实是清高的象征,这和国内的寓意是相一致的。

我们都知道,兰花的种类是很多的,每一种的颜色其实也是各不一样,所以,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兰花,它们的寓意实际上也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你想通过送花给爱人来表达自己的爱意,那么送蝴蝶兰会很合适。而如果想送给孩子,那么代表纯真的小苍兰就很合适。对于即将运行的朋友来说,送给他一盆火花兰会很好,它表达了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

白色的兰花是非常高贵典雅的,送给心爱的女孩子是再合适不过了,它的寓意非常美,代表着自己对心爱之人的无限爱意。此外,白色还代表着赞许,送给同事会很合适。粉红色的兰花有一种梦幻的感觉,代表这期盼和憧憬,送给失意中的同伴,就能重新唤醒斗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