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烂根怎么处理 注意三点就能避免

2017/9/23 12:4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非常漂亮,一直都是大众比较喜欢的观花植物之一。根部肉质纤维状,为乳白色,十分粗壮。不过,君子兰的烂根病也相对比较严重,一般多发生在炎热的夏季。

君子兰开花非常漂亮,但是养护起来却特别不容易。因为这种植物的根部很容易烂根,而烂根之后的君子兰生长就会出现很多问题。而且这种病症随时可能发生,这令很多花友防不胜防,因此很多人都说君子兰比较难养。

经过仔细研究,人们才发现,君子兰容易烂根大多是因为养护者本身不了解君子兰生长习性,再加上缺乏比较专业的养护技巧。一些花友认为君子兰烂根之后就无法成活了,有些人会直接将其扔掉。其实只要学会处理的话,就算烂根的君子兰也能重新焕发生机。

1、花友发现君子兰根部以及茎部出现黑腐的现象,那么就表示君子兰已经出现烂根的情况了。花友要及时地将植株从花盆中取出,并将已经烂掉的根部全部修剪干净。然后放在清水中进行冲洗,再放入消毒液中彻底消毒。

需要注意的是,花友要将君子兰的叶片用纸包裹好,只将根部暴露在阳光之下,暴晒半小时之后,就能杀死根部的细菌。

2、处理好的君子兰用新的营养土再次重新栽培,并将植株放在通风的地方进行缓苗。在一开始的半个月内,花友要尽量减少给君子兰浇水的频率,这样一个月后君子兰就会恢复生机。

3、若君子兰根部腐烂特别严重的话,要将植株所有的根系都剪掉,甚至还要剪去一部分的茎部。然后将病株消毒之后埋入细沙中进行养护,一般两个月后会长出新的根系。花友就可以用干净的营养土为植株重新上盆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