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叶子长歪了怎么办 三个方法快速解决

2017/9/23 17:21: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向阳的一面生长素少,叶片生长慢。背光的一面生长素多,叶片生长快,而茎叶总是朝生长慢的一侧弯曲。因此,如管理不当,就易造成君子兰出现“歪叶”现象。

君子兰的造型非常优雅,叶片均匀地往两边分布,中间会长出花箭来,然后开出橘红色的花朵来。两边的叶片肥厚而且碧绿,而且相互对称。想养出这样一盆漂亮的君子兰,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一般的新手初养君子兰,总会发现自己家的君子兰叶片长得歪斜起来。甚至会出现,一边的叶片很大很绿,但另外一边叶片又小又黄,看上去非常没有美感。

过于歪斜的君子兰,花友怎么做才能帮其纠正呢?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给君子兰调整叶片的方法和技巧。

1、养护君子兰不能固定放在同一个方位,花友要定期转动君子兰的花盆。这样可以让全株的叶片均匀地接触到阳光的照射,这样叶片生长就会比较整齐。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要有规律地转动花盆,千万不能偷懒,否则君子兰就会出现叶子歪斜的情况。

2、稍微有些歪斜的叶片,花友可以用晾衣服的夹子将对称的叶片夹起来。需要注意的是,夹叶片的时候,花友要在夹子的下方垫上软纸。这样叶片上就不会留下夹子的印痕。只需要将两片叶子夹上两周左右,就能将歪斜的叶片矫正过来。

3、歪斜相对比较严重的君子兰,花友可以用两片等长的厚纸板来矫正。花友要在叶片对应的位置,在厚纸板上割出几个均匀的裂痕。然后将纸板对称地挂在两边的叶子上。这样君子兰的叶片就会被强制在同一个角度生长。经过一段时间的矫正,取下纸板之后就会发现君子兰的叶子已经不歪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