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大多是养护不当

2017/9/23 19:03: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是非常漂亮的观赏性植物,很多花友都喜欢种植这种植物。但是,一些花友却反映,经常发现自己所种植的君子兰叶子发黄,有的叶片还会枯萎。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君子兰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但养好君子兰是非常不容易的。每一个养过君子兰的朋友,都曾经把君子兰养坏过,不是根部腐烂,就是叶片发黄。只有知道养护君子兰的误区,才知道怎么调整管理植株的方法。

一些没有经验的花友经常会出现养护方面的问题,进而导致植株本身出现一些症状。而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君子兰的叶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黄。现在就让花友跟随资深的花友寻找具体的原因,这样花友养护君子兰的时候就知道如何辨别和避免病症的发生。

1、植株有些叶片变黄,很有可能是因为光照过于强烈而导致的。叶片被灼伤之后,失去了活力,因此叶片会渐渐低变黄。遇到这种情况,花友可以将发黄的叶片完全剪掉,然后将君子兰放在阴凉的环境中。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护,君子兰就会恢复正常的状态。

2、肥料过多的话,君子兰也会出现叶尖发黄的情况,而且黄斑会出现好几个叶片之上。在这种情况下,花友可以将原来的盆土取出,然后将植株的根部洗干净并晾干。之后在原来的土壤中加入新的培养土,这样能降低肥料的含量。花友重新给植株上盆,这样君子兰的叶片就不会发黄了。

3、如果发现叶片的中间或者某一部分出现黄色的斑块,很有可能是因为外部原因导致的,比如被冷风吹到或者酸碱腐蚀。这时候,花友要将植株从原来的位置移开,将其移放在比较安全的地方。这样君子兰才能正常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