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烂根别灰心 这样操作还能挽救

2017/9/23 20:31: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根部的受伤,叶片会渐薄失色,然后花友就会看到叶片逐渐在变黄,其实这是君子兰求救的信号。花友一旦发现伤根迹象千万别灰心,及时处理君子兰还有救活的机率。

君子兰开花十分漂亮,这一点花友们都是知道的。不过养君子兰却不容易,因为君子兰根部容易出现问题,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在高温的季节,如果花友给君子兰浇水比较频繁的话,根部会窒息而后就会出现严重腐烂的情况。一旦君子兰开始烂根,叶片可能还会出现泛黄的迹象。烂根严重的话,花友还会发现君子兰的根部会化水、还会长出白毛。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没有经验的花友就觉得根已经烂了,那么很可能养不活了,就会选择将君子兰丢弃。其实花友千万别灰心,只要用以下的方法来救助君子兰,就能让植株起死回生。

1、发现君子兰的根部出现问题,花友要立刻将植株从花盆中到出来。然后将根部的泥土彻底冲洗干净,发现烂根的话,千万别自己用手扯,用消毒后的刀片将已经烂掉的部分完全割去。

2、花友用一些木炭粉撒在伤口上面,并将君子兰的叶片用报纸包裹严实。然后花友就可以把君子兰的植株放在室外晾晒十分钟左右,利用紫外线彻底杀死根部的细菌。

3、已经处理过的君子兰不要直接上盆,而是要放在湿润的细沙中进行催根。如果没有细沙的话,还可以将君子兰放在下部有水的容器内,但根部不要直接接触到底部的水,留出五厘米左右的距离。这样可以用水来诱发新根,直到君子兰长出一部分根之后,就可以用干净的土壤重新上盆,半个月之内不要浇水,一个月之后君子兰就正常养护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