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季扦插容易忽略的细节 发芽不一定成活

2017/9/23 20:36: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刚开始学习扦插月季的朋友一定遇到这样的困惑,自己按照步骤扦插好的月季插条,很容易出现枝条发干的情况。甚至一些明明都发芽了的枝条也很难养好。

扦插月季,看起来是非常容易的。只需要找到合适的枝条,然后插入土壤之中。过一段时间插条就会长出枝叶和根,那么这就表示扦插成功了。

很多花友按照网上的教程或者大神的指导,也认真地扦插了一部分的枝条。却发现,想把月季扦插成功,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有些已经发芽的插条,没几天枝条就会发黑、变干,导致扦插的失败。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提高月季扦插成活率的一些方法。花友学习之后就会知道,插条发芽,很可能是“假活”,实际上插条并没有扦插成功。了解这些情况之后,花友就能正确地掌握扦插月季的技巧。

1、一般来说,秋季扦插月季的成活率会更高一些。花友可以将插条用细沙埋藏起来。等气温比较凉爽的时候,再把枝条拿出来扦插。埋藏在细沙之下的插条,短期内不会丧失活性。但不宜埋藏太久,否则的话插条很难再长出根来。

2、扦插的时候,花友要在基质的下部放一些稻草或者鸡粪,这些物质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热量。而这些热量能让扦插的枝条生活在稳定的温度之中,这对提高扦插的成活率比较有好处。

3、扦插了一周左右的枝条,一些芽开始萌发。花友这时候千万别太兴奋,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假活。花友拔出来插条的时候会发现,这些枝条底部并没有长出根来。因此一段时间之后,这些新发出来的枝叶就会枯萎。在这种情况下,花友需要将枝条上长出的小芽都抹掉。然后继续进行扦插,并保持基质的湿度,直到枝条长出根来,这才表示扦插成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